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詹詹自喜的老新聞 (1)20150404

晃郎,

我們只差三歲上下排行,因而有些特別不一様的回憶.

印象最深刻的是,你很小時, 每次媽媽駡你(不知什麼原因)你就走出家門....
晚上天黑黑的, 每次我都站在客廳向外看心𥚃好耽心"外面一片黑不知你要往那裏去?
我心裡縂是很害怕.那種害怕躭心的心情如今記憶猶新.而且不只發生一次而是好幾次.
當時小小心靈那 種恐𢣷憂心很難忘記, 如今老了都還想問你,
當時年紀小小的你, 到底是走去那裏? 會不會是爸爸去把你找回來?

另外也有溫馨的回憶, 中秋夜,你伴我騎腳踏車到西螺大橋的彼端
赴第一次的約會.如今還很感謝你.
 
 
舒婷:
說真的西螺阿媽非常慈祥但是也有非常嚴格的,一面也許是阿媽的孩子太多不這樣管教不可
當時實在是很怕!如今回憶起來那是多余的, 童心吧。

對了, 經過小雰的提醒, 我想起來,
當時阿媽要我我攪伴雞蛋不小心打破了碗被大聲責備,當時很怕。(大概阿媽多子那時是封建社會,很忙很操心又很累所以)才大發脾氣。說起來也很讓人同情。


當時我們的前院很廣很廣我就躲在樹圍牆下一直向屋內觀望阿媽的動靜值到天黑才心怕怕的回家然而阿媽卻一點也不責罵反而一直輔慰我。如今回憶起來真溫馨.
 

回憶是美好的!
 
記得小時候我們的家很優雅前院種了很多文旦樹香蕉樹
門前有一排椰子樹屋前兩邊有小花園(這是阿公的爸爸那時就有了!)
馬路邊有一道大約80公尺長的樹圍牆大院,左邊有一大片的竹子林,夏天坐在院子裡
清風徐來好舒服好舒服!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